跳到主要內容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常常做些蠢事,一開始以為只是「粗心大意」,直到某日風雨天,發現頭頂有積水,聽見風吹過頭有呼呼聲,這才知道我的腦袋有洞,也因此解開長久以來心中的結。總是做笨事不是因為我是笨蛋,只是頭腦有洞呀,真是鬆了一口氣!

而這麼有洞的我,歷經過大大小小笨事,什麼叫錯人、打錯字、去中正紀念堂跑到國父紀念館、去松山文創園區跑到華山文創園區,那些根本只是家常瑣事早就太平凡沒印象。不過有件笨事卻笨的忘不了,並且榮登笨事排行榜第一名。

並不是笨得很丟臉,其實也笨得不好笑,而是笨得很複雜,笨的撲朔迷離,每當回想一次都會搞不清楚他的來龍去脈又覺得自己很笨。
那是一連串的愚蠢與腦洞交織而成的笨蛋事件。

接下來就為大家述說這次事件,因為很錯綜複雜,請大家以觀賞「豪宅貴婦密室謀殺案」的心態,小心翼翼地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呃?這是笨文嗎?)

(文好長好長注意!!)

那日趁著天氣好,抓著錢包想去戶政事務所辦證件,早知自己腦袋有大洞,離開家門前還特地檢查錢包是否放進口袋,錢有沒帶足,錢包裡有沒有放進去辦證件所需要的其他證件,為了不時之需還額外抓了一把零錢。
一切妥妥當當我才放心出門。
跨上摩托車不久,發現油表見底,反正身上錢有帶夠,便拐個彎到加油站加加油。

迎接我的加油站工讀生是個可愛妹妹。

我立刻露出專業笑容,古美門似的撥了撥油膩的噁心頭髮,帥氣的對正妹工讀生說:95加滿。」,接著掏出錢包。

沒有錢包。

再多掏個三次還是沒有錢包。
喵的咧,啊我不是檢查再檢查了嗎??
結果還是沒帶到!!!!!!

大口深呼吸,我告訴自己,不能慌!要鎮定!正妹在看我!
摸摸口袋,裡面還有以備萬一的零錢!我決定跟他賭一把!

「先!不!要!加!油!」

加油妹一臉孤疑停下油槍。
撇了一眼油錶,只加了七十幾元,記得出門時有帶顆五十元硬幣還有幾個小銅板,OK的!這加油沒帶錢的危機可以解除啦!

我要相信我的零錢!!!!用盡全身力氣掏出所有銅板!!!!!!!


然後又默默的把零錢放回口袋,
我只帶了六十初。
再也不相信零錢了。
       
        從頭到尾加油正妹都一直看著我演無言的內心戲,只是她的眼角越來越上提,眉頭也越靠越近,簡單說,那就是鄙視的眼神。
       
        只剩下最後一招了,本來不想用的………………
       

「不好意思,我忘記帶錢了。」

全世界都安靜了,除了我的腦洞呼呼響,還有內心嘲笑自己的笑聲,還有路邊的車流聲,還有隔壁工讀生的說話聲,還有加油站附設便利商店的超大廣播聲。
好像並沒有真的很安靜。

可那工讀生妹妹就真的很安靜了,瞪著眼睛看著我,原本鄙視的眼神變成驚慌失措又鄙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比我這個沒帶錢罪魁禍首更慌亂!看來她是第一次遇到沒帶錢的客人。哼,太嫩了,林北可是一出生就沒帶錢在身上的男人呢,沒帶錢這種事算什麼!

加油妹不敢讓我回去拿錢(怕我加霸王油跑掉),一時間又想不出什麼辦法,趕緊向隔壁的前輩工讀生求救,最後得到結論。
抵押個東西在這裡,放我回家拿錢。

原本要我抵押證件在加油站的,但是我就整個錢包沒帶,當然裡面的證件也跟著沒帶出門(還記得我出門的目的?辦證件!結果辦證件所要的東西都沒帶到!),計無可施的情況,我果斷拿出全身上下最值錢的東西。不對,不是腎臟,是高級手機!!!
最後我把手機抵押在加油站,驅車回家拿錢。

在家裡東翻西找,就是找不到我的錢包,情急之下我只好偷拿我妹妹私藏的零用錢應急,再趕緊返回加油站,忍受著加油妹的鄙視付了錢拿回手機結束這一切。

接下來………
所以說我他喵的錢包究竟在哪裡????????

我推斷,放在口袋的錢包有很大機率是掉在路上了,因此在加油站和家的路上仔細尋找,可還是一無所獲。
精神衰弱的回到家中,才準備自暴自棄打看電視觀賞海棉寶寶洗洗腦忘記這一切,突然發現手機有很多通未接來電。

都是同一支號碼,說不定是警察局撿到我的錢包。
立刻回撥。

「喂?」
「喂,這裡是freezila,請問剛剛打給我有什麼事情嗎?」
「喔喔!freezila先生呀,我們這裡撿到你的錢包,有空請盡快領回。」
「所以你們那裏是?」
「我們這裡是OOO加油站,你到加油站的便利商店找我就可以了。」

疑?

OOO加油站不正是剛才加油的那間加油站嗎????


當日第三次光顧這間加油站,至少這次不用面對加油妹。


        加油站的便利店裡坐著好像警衛還是保全還是店員的男子,跟他說明來意,男子問我問題確認我身分後便把錢包還我了,不知道為什麼還給我個鼓勵的眼神。
        聽說是有人撿到了我的皮包送到這裡來。
沒少東西沒少錢,錢包內一切正常。
事情好像平平淡淡的結束了,看起來只是普通的沒帶錢笨文。
判定本篇超長廢文一篇。(蓋章定讞!)

先等一下!!!事情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簡單!至少目前還有一個最大的疑點沒解開!!
        究竟那個好像警衛還是保全還是店員的男子是如何得知我的手機號碼的?並沒有在錢包內放個人名片,也許有證件但不會留有手機號碼,所以
        把錢包內的東西一古腦全倒出來,裡面的東西順序跟之前不太一樣了,看來是店員男子為了需找聯絡我的方式有翻找過。恩恩,各種身分證件、會員卡、錢、有的沒的卡,然後我發現了透漏我手機號碼的罪魁禍首,


歌唱大賽報名單
姓名:freezila
系級:XXN年級
手機號碼:0912543Q21
演唱曲目:身邊


難怪很像店員的大哥要給我鼓勵的眼神!!!!!
        可惜他的鼓勵眼神浪費掉,歌唱大賽在上個月就結束了,因為我一直懶
得丟所以才保留報名表在錢包裡。


我很無聊的把整件事情再整理一遍。

騎車到達加油站---------------→立刻掉錢包
                                                                                               
錢不夠抵押手機給加油妹---                                 錢包送到店員男子處
                                                                                           
回家找錢                             加油妹心中抱怨                    查明資訊後
                                         為啥抵押的手機一直叫  ← 店員男子急撥我手機
                                                                                    一邊哼著身邊這歌
                                                                                           
回加油站拿回手機←-----                                       
                                                                                                ∣ 
到家發現手機號碼                                                                    
                                                                                                
返加油站拿回錢包←(店員男子給我鼓勵的眼神)---
   (END)

有沒有笨得很錯綜複雜呀!

所以說,要是我到加油站時多注意腳邊的話,說不定就可以發現掉在地上的錢包。如果抵押的不是手機而是腎臟,我也就能第一時間得知錢包掉落的消息,而不用往返那麼多趟。唯一笨到值得慶幸的是,我把過期許久歌唱大賽的報名單留在錢包內,至少我可以在當天撿回錢包。
真是可喜可賀。


順帶一提,
為什麼我認為被發現參加歌唱大賽很丟臉,因為我唱得很丟臉(掩面)
先不要管唱的五音不全因為我根本就是去自爆的,只要能敢在眾人面前
完完整整唱完整首歌,我也就心滿意足,只是!

第一段唱得有點抖,可是以我的標準還過得去,沒想到開始副歌repeat
時事情就發生了,我忘詞了(明明歌詞就很簡單!),而我還是很勇敢地唱完,

忘詞怎麼唱?

忘詞就這樣唱。
「坐在你的身邊啦拉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就這樣我一直拉到結束。



事後很感謝我的朋友,那天之後我的外號沒有被改成啦啦哥。



此外我也幹過成果發表在台上唱歌忘詞,急中生智,很HIGH的對著台下觀眾說:「大家一起唱!」然後完全沒人理我,尷尬的結束這首歌這種事。





留言

  1. 下次要在車箱放鈔票
    不要相信銅板啦ψ(`∇´)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我多聽話 馬上就更新
      不過要注意的是別亂丟錢包吧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ert頭

雖然沒有人感興趣 但還是說說我那上星期剪的鳥頭髮 (那個剪完後讓我很認真考慮要剪光頭還是請假一個禮拜的頭髮) 先聽聽看周邊的人看到新髮型的看法 "感覺很涼快"、"很新潮"、"果然是年輕人敢剪這種流行的頭" "蠻酷的" 雖然眾人的說法都微妙的避開"到底好不好看"這件事,可是沒有一看到我的頭髮就爆笑也算功德圓滿了。 所以是當初我太敏感?只是換了個較標新立異的髮型而不適應,所以其實也沒多慘阿。 錯了,我忘不掉走出理髮店時,眾人對我的似笑不敢笑的注目禮,剛要被剪頭髮的客人害怕變成第二個我的表情。更尤其是一向表情嚴肅臭臉的警衛伯伯,因為看到我而露出難得的心情愉快。 到底是什麼頭讓旁人嘴角上揚? 那時剪完頭髮戴上眼鏡,我在鏡子裡看見的我是長這個樣子的 左右兩邊剃超短一直向上推,推過頭兩側的弧度往內收,接著爆出有點長度的頭髮亂七八糟往上衝,當時髮型師就是這麼幫我剪頭髮這樣幫我抓造型的。 http://www.sesamestreet.org/zh_TW/muppets/bert 是的 跟芝麻街的Bert相似度高達95%,我想,要是我去芝麻街不用化妝也會被小朋友要簽名(難怪原本怕我的同事小孩最近對我特別友好。) 看到鏡中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很想嘲笑我自己。 隔天出門前我花了一段時間用髮蠟用吹風機整理頭髮,好不容易才換來"感覺很涼快"之類的評語。 果然努力是有回報的(?) 下次試試這種造型好了 http://ppt.cc/XFwj

機車事件簿之貓與帽

    很不會找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我應該有某種悲劇性的記憶障礙 ( 如蝙蝠俠的悲慘身世般悲劇 ) ,總是記不住停的的時候機車是放在哪個位子,至少要重覆巡停車場三次才能找到機車,平均每次找機車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想想看,要是我每小時可以賺一千萬的話,這也表示我每次找機車的時候就虧了五百萬!喔,真是虧死了。     回到關於停機車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