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沒有蝴蝶的蝴蝶機


一早就是本人我的吐嘈時間
今天我要吐嘈的主題是"HTC BUTTERFLY"這隻手機。
我並不會靠妖他相機怎樣好怎樣壞,螢幕怎樣美麗怎樣爛,
對於一個不需要腦袋沒有智慧的阿兵哥來說,智慧型手機完全是一個遙遠的存在,他的機體性能我一概不了解。
所以我到底要吐嘈"HTC BUTTERFLY"什麼地方哩!!??
請大家先看看他的官方介紹網站,
http://www.htc.com/tw/smartphones/htc-butterfly/
恩恩,真是隻功能強大的手機,
看了是否心生衝動想趕快買一隻HTC BUTTERFLY、蝴蝶機來玩玩呢?
只是呀
HTC BUTTERFLY ,中英文都叫做蝴蝶機,



你他X的整個網頁除了手機名稱外,哪裡出現半隻蝴蝶啦!!!!!!!!

等等,這一定是我眼花看錯了,手機名稱叫Butterfly,
有一兩隻蝴蝶圖案出現在宣傳網頁上是天經地義的,
我們從網頁頭滾到網頁尾來檢查一下,嗯?好像沒有半隻蝴蝶。
再從網頁尾拉到網頁頭做double check,還是沒有看到蝴蝶。
我個人又做了一次仔細的triple check,沒有蝴蝶,
用鬥雞眼看,沒出現蝴蝶,戴3D眼鏡,也沒出現蝴蝶........................。

HTC BUTTERFLY!!!!你的蝴蝶到底在哪裡!
是天氣忽冷忽熱蝴蝶都死光了嗎?

等等,說不定網站為了呈現簡潔感,為了方便閱讀,
所以把容易混淆視線、色彩鮮豔的蝴蝶圖像給避免掉了,
恩,一定是這樣。
說不定蝴蝶會出現在其他地方,像是宣傳廣告。
HTC BUTTERFLY的官方介紹網頁中就很貼心的幫你連結了宣傳廣告,

"少女們拿著手機在成群的美麗蝴蝶穿梭、拍照",廣告中一定會有這種場面吧,
帶著這種期望,我點開廣告。

恩恩,一開頭就出現日本女子偶像團體呀,
用國外的團體宣傳更能將這支手機推銷往世界各地,真是個好策略,
而且青春少女的形象跟翩翩蝴蝶倒是挺搭配的。
接下來影片中出現了鮮豔的氣球飛舞,少女們在五顏六色的汽球中笑鬧,使用手機開心的自拍、錄影,最後帶出slogan"一見鍾情 愛不釋手",廣告結束。

恩............................
所以蝴蝶呢?
整支廣告裡面還是半隻蝴蝶都沒有呀!!!!!
我的期望"少女們拿著手機在成群的美麗蝴蝶穿梭、拍照"
完完全全的落空了呀!
是怕用真的蝴蝶會傷害生物,破壞生態嗎?
那可以用合成的呀!用電腦動畫呀!
再不然好歹讓日本女子偶像團體穿有蝴蝶圖案的衣服,打蝴蝶結,長蝴蝶袖(?),應付一下咩!
而且用什麼日本女子偶像團體,叫蝴蝶姐姐拍這部廣告,跟手機名稱呼應,多棒呀。
蝴蝶姊姊拿蝴蝶機,
好吧還滿蠢的,我原諒你。


這隻HTC BUTTERFLY在行銷宣傳上完全沒用半隻蝴蝶,
這一定是某種深奧又縝密的策略性應用與完美的設計,
把蝴蝶的形象自外在宣傳行銷抽離,
好讓我們把目光集中在手機本身,

照如此說來,手機上一定有"蝴蝶"的元素存在。
網站上有手機的外觀圖,

我看看喔,

除了馬上就會換掉的桌布似乎有一點點一咪咪勉強可以說是有點像蝴蝶翅膀的紋路的圖案之外,
這隻手機的前前後後、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你再也找不到與蝴蝶相關的符號了,連HTC BUTTERFLY的字眼都沒有印在手機殼上。

所以說,HTC BUTTERFLY到底是哪裡跟蝴蝶有關呀!?
只有名字叫蝴蝶,期餘的與蝴蝶就完全零相交,
我看這名字是隨便取的吧,
其實不管它叫HTC CABBAGE(包心菜),
還是叫HTC Meerkat(狐獴)  或HTC COCKROACH(蟑螂)
都不會影響這手機的外觀、機能、宣傳、行銷吧。
取HTC BUTTERFLY只是取好聽的,
讓人感到沒有意義。

這東西令人感到絕望,


等等!
我看到手機背面有個b的圖樣,
難道是butterfly的首字母"b"嗎?
我絕望的心中,燃起小小的希望火花,
終於這隻手機要因為這個b而跟butterfly產生連結,
而不只是有名無實,掛蝴蝶的名賣手機。

然後我發現那個b是廠牌beats audio的logo
蝴蝶機還是與蝴蝶絕緣了,
我也再一次絕望囉。


我猜下一隻HCT手機會叫做HTC Melanchol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常常做些蠢事,一開始以為只是 「粗心大意」,直到某日風雨天,發現頭頂有積水,聽見風吹過頭有呼呼聲,這才知道我的腦袋有洞,也因此解開長久以來心中的結。總是做笨事不是因為我是笨蛋,只是頭腦有洞呀,真是鬆了一口氣!

機車事件簿之貓與帽

    很不會找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我應該有某種悲劇性的記憶障礙 ( 如蝙蝠俠的悲慘身世般悲劇 ) ,總是記不住停的的時候機車是放在哪個位子,至少要重覆巡停車場三次才能找到機車,平均每次找機車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想想看,要是我每小時可以賺一千萬的話,這也表示我每次找機車的時候就虧了五百萬!喔,真是虧死了。     回到關於停機車的話題。

機車事件簿---模糊

機車事件簿---模糊 被派去執行新的專案,工作場所從中和本公司轉到了台北。有時候忙起來,還要騎車在新工作場所跟本公司兩頭跑。 那日便是個忙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