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ello!花蓮! (一)

Hello!花蓮!
()

        假文青就是要寫遊記!不過因為我太猴話,垃圾話多,導致文章過長廢話連篇,因此變成很多集,不過反正也沒人看無所謂哈哈哈。



一、噗喲馬!

自西部到東部,繞台灣四分之一圈,台北到花蓮所需的時間比我想像還要短得多,短短兩個小時便可以到達目的地,這也多虧了本次到花蓮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噗喲馬號。

上車時噗喲馬號沒幾個人,嶄新的車廂空蕩蕩,少少乘客零零落落,全世界都是空位,誰知道為什麼我的座位旁邊坐了一個肥子?那肥子相當自信大方的伸展他龐大的軀體,愉快的滑動智慧型手機,絲毫不在意坐在旁邊的我是如何卑微吃著御飯糰,幸好胖子下一站就下車,我只度過尷尬二十分鐘。胖子走了,其他乘客當然的陸續上車,這就是質量守恆。

噗喲馬號的空位漸漸被填滿,我也慢慢的摸清噗喲馬號(的內裝)KIYUMI號還很新很漂亮,甚至聞起來還有股新車的塑膠味,座位比其他車種寬敞,每個座位前面有張摺疊桌,座位周邊設施不少,感覺機關重重,好像按了什麼按鈕椅子會彈射出去似的。有像在坐高鐵,只是比起高鐵,噗喲馬號還是更晃了些。

東北海岸很美,只是夜晚的窗外看不到風景,望著車門開開又關關,以下省略,花蓮就到了。台北到花蓮果然很快!


二、新朋友、舊朋友!

        這趟花蓮遊還有三人與我同行,他們在羅東搭上了噗喲馬號,不過因為座位有點距離,直到列車抵達花蓮,眾人下了車,本觀光旅遊團才正式集合完畢。

        我是有何德何能今年捐了五千元上輩子積多大的福氣,才能讓這麼棒的人成為我的旅伴!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阿吉兄依舊話多熱情新鮮翠綠有層次,阿吉哥的女友意小婕可愛單純親切菜色繽紛香氣濃郁,阿吉仔的同事艾蜜莉謝開朗大方有朝氣健康養生又營養,很明顯的我對他們都不太在意,想不到形容詞描述,糟糕透頂,還好我剛看了型男大主廚,偷用節目裡的台詞幫我檔一下,YA!總之,能跟這些人出去玩真得是很高興。(很敷衍)

        到達花蓮沒多久,我們的東道主阿吉立刻給我們一個驚喜,他把相機鏡頭蓋丟到鐵軌上,讓我們必須留在火車站等待列車離站,才有辦法把車底下的鏡頭蓋撿起來,多虧了這一段漫長的等待時間可以留在車站好好欣賞噗喲馬號,阿吉兄真是用心良苦,感謝他!

        當晚在阿吉花蓮家中休息養足精神,隔日一早我們要早早起床早早出門,才能避開人潮塞車(九點半會車輛管制,限定單向通行),以順利到達本旅程之重要景點,開滿一堆金針花的「六十石山」。
       

三、六十石山金爆了

       六十石山真的有夠金,滿山遍野的金針花金的扎人,扎得我全身曬傷,是有沒有這麼金呀?
       當天天氣好,藍天白雲青山綠草橘黃萱草相映相輝,多一分金針太搶眼,少一分藍天太單調,畫面剛剛好,不用去冰去糖,就是黃金比例,風景美的像是人間仙境!這樣講好像太抽象,看我娓娓道來!

        算是運氣好,造訪六十石山時颱風前腳剛走,不過颱風並沒有給六十石山造成什麼危害,反而把烏煙瘴氣給捲跑了,因此我們看到的顏色更鮮明,花朵更美麗,景色更清楚。

         六十石山的主角就是金針花了,並不像一般花園,再了不起也只是開滿一片平平整整的花園,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是佔滿一個個山丘,聚滿一個個山坡,隨著山勢起起伏伏,金針花也跟著一路霸佔大小山頭,一層又一層直到山頂,萱草碧連天。
         我們的車子停在最底下,就這樣跟著金針花一直走,每上一層都覺得這畫面真是美呆了,不會再有更棒的景致,不過再往山頂走一些,就知道我們錯了,因為越上面越景色更迷人,更可以望得遠,不只可以看到盤聚更多山頭的金針花,也順便把連綿壯觀的中央山脈,翠綠的花東縱谷,暖陽藍天白雲,收進眼底。
          越山頂越美,我們情不自禁跟著金針花走到六十石山山頂,才終於滿足,帶著被烈日曬傷的身軀跟小鹿斑比一樣不斷發抖累慘了的雙腳,離開這六十石山。這時我們只想問,為什麼當初不要開車上來?搞得現在曬傷腿痠,實在是無語問蒼天。幸好有風趣幽默好玩的旅伴,才能撐過一切苦難,順利爬上山頂,順利下山去吃好吃玉里麵。


(待續)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常常做些蠢事,一開始以為只是 「粗心大意」,直到某日風雨天,發現頭頂有積水,聽見風吹過頭有呼呼聲,這才知道我的腦袋有洞,也因此解開長久以來心中的結。總是做笨事不是因為我是笨蛋,只是頭腦有洞呀,真是鬆了一口氣!

Bert頭

雖然沒有人感興趣 但還是說說我那上星期剪的鳥頭髮 (那個剪完後讓我很認真考慮要剪光頭還是請假一個禮拜的頭髮) 先聽聽看周邊的人看到新髮型的看法 "感覺很涼快"、"很新潮"、"果然是年輕人敢剪這種流行的頭" "蠻酷的" 雖然眾人的說法都微妙的避開"到底好不好看"這件事,可是沒有一看到我的頭髮就爆笑也算功德圓滿了。 所以是當初我太敏感?只是換了個較標新立異的髮型而不適應,所以其實也沒多慘阿。 錯了,我忘不掉走出理髮店時,眾人對我的似笑不敢笑的注目禮,剛要被剪頭髮的客人害怕變成第二個我的表情。更尤其是一向表情嚴肅臭臉的警衛伯伯,因為看到我而露出難得的心情愉快。 到底是什麼頭讓旁人嘴角上揚? 那時剪完頭髮戴上眼鏡,我在鏡子裡看見的我是長這個樣子的 左右兩邊剃超短一直向上推,推過頭兩側的弧度往內收,接著爆出有點長度的頭髮亂七八糟往上衝,當時髮型師就是這麼幫我剪頭髮這樣幫我抓造型的。 http://www.sesamestreet.org/zh_TW/muppets/bert 是的 跟芝麻街的Bert相似度高達95%,我想,要是我去芝麻街不用化妝也會被小朋友要簽名(難怪原本怕我的同事小孩最近對我特別友好。) 看到鏡中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很想嘲笑我自己。 隔天出門前我花了一段時間用髮蠟用吹風機整理頭髮,好不容易才換來"感覺很涼快"之類的評語。 果然努力是有回報的(?) 下次試試這種造型好了 http://ppt.cc/XFwj

機車事件簿之貓與帽

    很不會找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我應該有某種悲劇性的記憶障礙 ( 如蝙蝠俠的悲慘身世般悲劇 ) ,總是記不住停的的時候機車是放在哪個位子,至少要重覆巡停車場三次才能找到機車,平均每次找機車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想想看,要是我每小時可以賺一千萬的話,這也表示我每次找機車的時候就虧了五百萬!喔,真是虧死了。     回到關於停機車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