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林冷凍說故事 台北光怪陸離之"無面鬼肚子餓"


無面鬼它肚子餓。

只是,現在的台北對妖魔鬼怪來說,實在太不友善。到處都是監視鏡頭,想要不被發現的進食真是困難重重。
台北市政府也該努力一點,讓無障礙空間能夠真正推廣,那些讓妖鬼能無障礙進食的空間。一邊胡思亂想,無面鬼一邊在台北捷運亂晃,隨意看著路上的行人,尋找下一餐。

無面鬼,如字面上就是沒有臉的鬼,所謂的食物當然就是人臉,別的什麼心臟、手指頭,怎麼也吞不下口,就只吃臉。把臉吃下去便能填補空洞,不管是身體上的空洞,還是心靈上的空洞,通通填滿。
吃東西時,無面鬼需要專注的看著對方的臉,感覺人類五官所傳達的個性與想法,細細品味時間在臉上所雕琢的種種痕跡,接著無面鬼沒有相貌如雞蛋光滑般的臉,會往中央凹陷一個洞,吸塵器似的把那人的臉活生生撕下,吸入洞內。最後,一個變化,無面鬼的臉蛋會轉為剛剛吃下去的面孔,繼承那人的的個性、記憶、希望、夢想、愛恨、後悔,取代對方生活,直到下次肚子餓為止。

瞇著眼,無面鬼想看清楚捷運裡人來人往的臉孔,只是人們總是低著頭,看不清。

「該死的智慧型手機。」無面鬼碎念道。它有點懷念當年人們還會昂首闊步的年代,挑食物簡單多了。

肚子餓得受不了,這樣下去,會消失的。

無面鬼沒有臉,從而沒有個性、沒有夢想、沒有愛恨、沒有記憶,只有空虛,空虛太多便會消失。不想消失,就只能吃人臉,所以認真說來,吃臉這件事對無面鬼來說也算是百般無奈。

隨便挑一個人好了。

看中目標,無面鬼向捷運人潮走去。

===========================================================
西門捷運站,潮男林大傻(他自認的),邊滑手機邊往六號出口走去。突然一個怪人檔在他前面,也沒說話,就只是瞪著雙眼直盯林大傻的臉。林大傻才想,那怪人是想做問券調查,還是要賣愛心筆,怪人就突然變了眼色,一臉愧疚,不停對林大傻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我還以為你是人類。都怪智慧型手機,人們總是低著頭,害我沒看清楚。不過我看你的空虛有點多,趕怪找些東西吃吧,不然你也要消失囉。」怪人一邊喃喃說著,「怎麼同胞越來越多啦,這是第六個咧。」邊摸摸頭走了。

       
「莫名其妙。」不過林大傻沒把怪人放心上,破了新的一關APP小遊戲,林大傻獲得了滿足,煩惱、怪事也忘得精光,然後林大傻就離開了西門捷運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常常做些蠢事,一開始以為只是 「粗心大意」,直到某日風雨天,發現頭頂有積水,聽見風吹過頭有呼呼聲,這才知道我的腦袋有洞,也因此解開長久以來心中的結。總是做笨事不是因為我是笨蛋,只是頭腦有洞呀,真是鬆了一口氣!

Bert頭

雖然沒有人感興趣 但還是說說我那上星期剪的鳥頭髮 (那個剪完後讓我很認真考慮要剪光頭還是請假一個禮拜的頭髮) 先聽聽看周邊的人看到新髮型的看法 "感覺很涼快"、"很新潮"、"果然是年輕人敢剪這種流行的頭" "蠻酷的" 雖然眾人的說法都微妙的避開"到底好不好看"這件事,可是沒有一看到我的頭髮就爆笑也算功德圓滿了。 所以是當初我太敏感?只是換了個較標新立異的髮型而不適應,所以其實也沒多慘阿。 錯了,我忘不掉走出理髮店時,眾人對我的似笑不敢笑的注目禮,剛要被剪頭髮的客人害怕變成第二個我的表情。更尤其是一向表情嚴肅臭臉的警衛伯伯,因為看到我而露出難得的心情愉快。 到底是什麼頭讓旁人嘴角上揚? 那時剪完頭髮戴上眼鏡,我在鏡子裡看見的我是長這個樣子的 左右兩邊剃超短一直向上推,推過頭兩側的弧度往內收,接著爆出有點長度的頭髮亂七八糟往上衝,當時髮型師就是這麼幫我剪頭髮這樣幫我抓造型的。 http://www.sesamestreet.org/zh_TW/muppets/bert 是的 跟芝麻街的Bert相似度高達95%,我想,要是我去芝麻街不用化妝也會被小朋友要簽名(難怪原本怕我的同事小孩最近對我特別友好。) 看到鏡中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很想嘲笑我自己。 隔天出門前我花了一段時間用髮蠟用吹風機整理頭髮,好不容易才換來"感覺很涼快"之類的評語。 果然努力是有回報的(?) 下次試試這種造型好了 http://ppt.cc/XFwj

機車事件簿之貓與帽

    很不會找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我應該有某種悲劇性的記憶障礙 ( 如蝙蝠俠的悲慘身世般悲劇 ) ,總是記不住停的的時候機車是放在哪個位子,至少要重覆巡停車場三次才能找到機車,平均每次找機車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想想看,要是我每小時可以賺一千萬的話,這也表示我每次找機車的時候就虧了五百萬!喔,真是虧死了。     回到關於停機車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