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煞氣ㄟ喇叭聲

家在主要幹道旁的我,常常在晚上聽到飆仔亂鳴喇叭狂飆機車,聽到了只能搖搖頭,暗自希望飆仔們受天罰,因而改過向善做個好人。

不過,我不會再詛咒飆仔們囉。
因為幾天前我才當了亂按喇叭的煞氣ㄟ飆仔!




那夜大雨直直落,但我依然不畏風雨的騎著老破車前去麵包店買隔日的早餐。誰知道,離開麵包店,穿上雨衣,發動機車,事情就發生了。

機車發車鈕才按下去

「叭!!!!!!!」叭聲響徹天!


四周的路人立刻轉過頭來望著我,速度之快讓我很佩服路人脖子的優異性能。不知道為什麼,一發車那該死的喇叭竟然吼叫了起來。

無法承受路人們的注目,我趕快關上機車,吵死人的喇叭才停下來。



說不定只是接觸不良,畢竟是老舊機車了。當天早上老破車才出了問題送到機車行整修過。於是我再發一次車,也許這樣就沒事了。
小心翼翼地按下發車鈕,喇叭再度狂吼叭聲響徹天!

叭聲迴盪在熱鬧的街頭,路人立刻高速扭頭看著我。



不信邪。繼續試。

一發車,喇叭就叭。關掉。
我有點慌了。

再發車,喇叭再叭。

三發車,喇叭還是「叭~~~~~~~~~~~~~!」

路人們的脖子越來越強健,望著我的眼神也越來越奇怪。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要冷靜。充滿洞的笨腦袋快速運轉,我要突破這困境。

我推測是喇叭出問題(廢話),第一個看是否喇叭鈕卡住。按一按喇叭鈕,再發車,依然「叭~~~~~~~!」這是我最不願發生的情況了,如果不是按鈕卡住,那麼就是線路的問題,可能是下雨天進水使得線路發生神秘的變化,讓喇叭叫不停。對這方面我只能用手指頭在喇叭線路亂掏一通,看好運能否把線路恢復正常。

再發車,喇叭聲音依舊高亢飽滿,完全不用吃潤喉糖。



沒轍了,剩下唯一的辦法,叭著喇叭殺到機車行去。

就這樣我硬著頭皮,忍受著「叭~~~~~~~~~~~~!」,還有路人瞪我的眼神,開始加速狂飆,我得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機車行,解決這一切。就像個煞氣ㄟ飆仔,叭著喇叭煞氣的加速往前衝。



前往機車行有兩條路線。一條是走大路,四線道的主要幹道兩旁店家比較少,如果我在那條路「叭~~~~~~~~!」的話,受到噪音危害的人數可以減到最低。但就因為店家少,找到機車行的機率也低。不過走大路會經過縣政府,考量到縣政府可能會有憲兵或警察之類,無法忍受我這個喇叭全開的飆仔,開著警車要追緝我怎麼辦,所以我選擇了路線二。
路線二,熱鬧繁華人潮眾多車流量大的市區,除了非常丟臉以外,有很高的機率可以就近找到一家機車行。



就這樣我從大街頭「叭~~~~~~~~~~~~~~~~~~~~!」到大街尾,飆著機車只想快點找到機車行,只是平時機車行處處有,車要修時找不到,一時之間熱鬧的街上竟然沒有半家機車行。

風雨吹著我的腦洞呼呼響,附和著惱人的「叭~~~~~~~~~!」,好像在唱二重唱,只是是很難聽的那種。正當我快被二重唱搞到崩潰時,奇蹟出現了,
野生的機車行出現在我眼前。

二話不說立刻殺進機車行內。



「老闆救救我,我的喇叭一直叫!」

老闆沒有說話,只有嘴角微微上揚,緩緩的走到我機車旁,朝著機車喇叭鈕一拉。他看了我一眼,老闆表情高深莫測,接著轉開鑰匙再發車,機車順順利利的啟動了,而且非常安靜,惱人的喇叭聲就此消失無蹤。

「這樣就好了」老闆一副世外高人的樣貌,悠悠地對我說。



咦?就這樣?

整個過程不到一秒就結束了。
對著老闆不住道謝,很丟臉的我也駕車動身返家。



看來一切的元兇就只是喇叭卡住而已啊!!!!!!!!!!!!
就只是喇叭卡住而已呀!!!!!!!!
只是卡住而已呀!!!!!!

等等,喇叭鈕卡住這點我也有想到,那為什麼之前我試就沒有用?
我看一下我處理過的喇叭鈕,赫然發現,我之前又戳又拔的,那個我一直以為是喇叭鈕的傢伙竟然是----------------發車鈕!!!!



發車鈕為什麼你要和喇叭鈕長的那麼像!!!

話說這使我想到也有過一直按喇叭鈕想發動車子但機車當然沒啟動的往事。

恭喜這件蠢事可以榮登我生涯笨事前三名。

(蓋章定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常常做些蠢事,一開始以為只是 「粗心大意」,直到某日風雨天,發現頭頂有積水,聽見風吹過頭有呼呼聲,這才知道我的腦袋有洞,也因此解開長久以來心中的結。總是做笨事不是因為我是笨蛋,只是頭腦有洞呀,真是鬆了一口氣!

Bert頭

雖然沒有人感興趣 但還是說說我那上星期剪的鳥頭髮 (那個剪完後讓我很認真考慮要剪光頭還是請假一個禮拜的頭髮) 先聽聽看周邊的人看到新髮型的看法 "感覺很涼快"、"很新潮"、"果然是年輕人敢剪這種流行的頭" "蠻酷的" 雖然眾人的說法都微妙的避開"到底好不好看"這件事,可是沒有一看到我的頭髮就爆笑也算功德圓滿了。 所以是當初我太敏感?只是換了個較標新立異的髮型而不適應,所以其實也沒多慘阿。 錯了,我忘不掉走出理髮店時,眾人對我的似笑不敢笑的注目禮,剛要被剪頭髮的客人害怕變成第二個我的表情。更尤其是一向表情嚴肅臭臉的警衛伯伯,因為看到我而露出難得的心情愉快。 到底是什麼頭讓旁人嘴角上揚? 那時剪完頭髮戴上眼鏡,我在鏡子裡看見的我是長這個樣子的 左右兩邊剃超短一直向上推,推過頭兩側的弧度往內收,接著爆出有點長度的頭髮亂七八糟往上衝,當時髮型師就是這麼幫我剪頭髮這樣幫我抓造型的。 http://www.sesamestreet.org/zh_TW/muppets/bert 是的 跟芝麻街的Bert相似度高達95%,我想,要是我去芝麻街不用化妝也會被小朋友要簽名(難怪原本怕我的同事小孩最近對我特別友好。) 看到鏡中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很想嘲笑我自己。 隔天出門前我花了一段時間用髮蠟用吹風機整理頭髮,好不容易才換來"感覺很涼快"之類的評語。 果然努力是有回報的(?) 下次試試這種造型好了 http://ppt.cc/XFwj

機車事件簿之貓與帽

    很不會找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我應該有某種悲劇性的記憶障礙 ( 如蝙蝠俠的悲慘身世般悲劇 ) ,總是記不住停的的時候機車是放在哪個位子,至少要重覆巡停車場三次才能找到機車,平均每次找機車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想想看,要是我每小時可以賺一千萬的話,這也表示我每次找機車的時候就虧了五百萬!喔,真是虧死了。     回到關於停機車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