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七月半,鬼壓床

天氣很熱,夏天到了。這個時節除了霜淇淋和西瓜外,人們也很愛鬼故事,厲害的鬼故事就算在攝氏38度也能讓人透心涼,從腳底涼到頭頂發麻。

為了省冷氣費,最近常常去PTT的鬼故事版逛,那裡故事多,歐美中日韓台的鬼故事(驚悚故事)都有,故事們看著看著,害我也手癢了起來,想分享些有趣的見聞。

其實跟靈異也扯不上邊啦,周圍沒有人自稱有陰陽眼的,我自己也沒天分」又很俗仔膽小,不去鬼屋不看鬼片不去暗的地方,真的聽過也沒遇過沒什麼靈異體驗。只是,我的「睡眠」還滿有趣的。

我很常被鬼壓床。
小時候第一次遇到鬼壓床的時候,很緊張害怕,身體完全無法動彈,唯一可以動的只有死都不敢張開怕看到什麼怪東西的眼皮還有轉的飛快的思緒,當時好想大聲求救,但是嘴巴張不開也發不出聲,喊不出的恐懼無限放大,頭腦和不能動的身體被害怕的感覺塞爆。怎麼努力呼叫身體做出反應,那怕是動一根手指頭也好,手腳肢體軀幹卻毫無動作,像是死了一樣,好像餐桌上那些的食物,任「人」宰割。無比絕望的我只有不停默念佛號,希望獲得拯救。最後我會在不知不覺睡著,隔天早上又是生龍活虎。

說了很常被鬼壓床,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鬼壓床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不能動而已,一時之間睡不著,不能動不能下床喝水尿尿,其實有點無聊。還好閉著眼睛一下就又睡著,不知道當時為什麼那麼害怕。
其實大家也都知道,鬼壓床什麼的其實要叫睡眠麻痺,壓力大睡眠品質差,大概就會被壓一壓,因為心理因素被鬼壓床的機率比靈異現象多的多多多,像我這種睡眠品質差的人當然容易遇到所謂的鬼壓床。只要白天被罵得很慘被派了一大堆做不完但是你做不完會慘死的作業,晚上很不爽看連續劇看到半夜很想睡卻硬撐著不睡,最後受不了身體扭曲倒在床上昏迷過去,連電燈都忘記關,這時候大該就有三分之一的高機率會遇到鬼壓床,有興趣想嘗嘗鬼壓床的朋友們可以試試。(似乎我被鬼壓床挺活該的)

        不過有次鬼壓床的經驗很特別,一般來說鬼壓床(睡眠麻痺?)就只是不能動而已很普通。可那夜不一般,與常見的鬼壓床模式相同,突然在半夜醒來,同樣全身不能動彈,這次好似膠帶緊緊貼住眼皮,連眼睛都無法睜開,而身體的感覺並不是被壓著,而是有隻巨型的手將我緊緊抓著,除了腦袋瓜露出拳眼外,從脖到腳可以感受到巨大手掌的握力,感覺手掌的主人想就這樣握著把我捏死,可我人剛好卡在拳縫,捏死人的力道無法完全傳達,我因而幸運的活過一晚沒被捏死。
        後來跟其他人討論這件事,我自己也試著回想是不是在什麼地方觸犯到誰了,如此巨大的手掌,主人體型一定也很可觀,說不定是山神之類的。但實際上我那幾日相當乖巧,沒可能冒犯到任何祂。
       仔細小心思量,最後得到了結論。

       那日已近春末,天氣已經漸漸回暖,可是我還蓋著厚棉被。
       那條棉被很舊了,可能是我外婆那一輩傳下來的。

       又厚又重。
       那該死的又厚又重裹在身上在會壓得人動彈不能的厚重棉被!!!!!!!


       看來靈異事件什麼的離我還有一段距離呀,真是太好了。
       真是可喜可賀。



       下次說說我做過的夢好了。真的有鬼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常常做些蠢事,一開始以為只是 「粗心大意」,直到某日風雨天,發現頭頂有積水,聽見風吹過頭有呼呼聲,這才知道我的腦袋有洞,也因此解開長久以來心中的結。總是做笨事不是因為我是笨蛋,只是頭腦有洞呀,真是鬆了一口氣!

Bert頭

雖然沒有人感興趣 但還是說說我那上星期剪的鳥頭髮 (那個剪完後讓我很認真考慮要剪光頭還是請假一個禮拜的頭髮) 先聽聽看周邊的人看到新髮型的看法 "感覺很涼快"、"很新潮"、"果然是年輕人敢剪這種流行的頭" "蠻酷的" 雖然眾人的說法都微妙的避開"到底好不好看"這件事,可是沒有一看到我的頭髮就爆笑也算功德圓滿了。 所以是當初我太敏感?只是換了個較標新立異的髮型而不適應,所以其實也沒多慘阿。 錯了,我忘不掉走出理髮店時,眾人對我的似笑不敢笑的注目禮,剛要被剪頭髮的客人害怕變成第二個我的表情。更尤其是一向表情嚴肅臭臉的警衛伯伯,因為看到我而露出難得的心情愉快。 到底是什麼頭讓旁人嘴角上揚? 那時剪完頭髮戴上眼鏡,我在鏡子裡看見的我是長這個樣子的 左右兩邊剃超短一直向上推,推過頭兩側的弧度往內收,接著爆出有點長度的頭髮亂七八糟往上衝,當時髮型師就是這麼幫我剪頭髮這樣幫我抓造型的。 http://www.sesamestreet.org/zh_TW/muppets/bert 是的 跟芝麻街的Bert相似度高達95%,我想,要是我去芝麻街不用化妝也會被小朋友要簽名(難怪原本怕我的同事小孩最近對我特別友好。) 看到鏡中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很想嘲笑我自己。 隔天出門前我花了一段時間用髮蠟用吹風機整理頭髮,好不容易才換來"感覺很涼快"之類的評語。 果然努力是有回報的(?) 下次試試這種造型好了 http://ppt.cc/XFwj

機車事件簿之貓與帽

    很不會找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我應該有某種悲劇性的記憶障礙 ( 如蝙蝠俠的悲慘身世般悲劇 ) ,總是記不住停的的時候機車是放在哪個位子,至少要重覆巡停車場三次才能找到機車,平均每次找機車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想想看,要是我每小時可以賺一千萬的話,這也表示我每次找機車的時候就虧了五百萬!喔,真是虧死了。     回到關於停機車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