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夢中鬼話

雖然沒無人知曉也沒人在意,上篇網誌裡說是要寫個毛骨悚然的靈異經驗,結果弄了篇以為是鬼壓床卻是棉被太重的爛文章,為了道歉(沒人看你的文章並不用道歉),我這次很有誠意打算寫篇有鬼的文章。

只是說我的誠意不太夠,這篇文章沒有真鬼只有假鬼,什麼是真什麼是假?親眼看到的是真,夢裡看見的是假。

有人夢過預知夢成真,有警探夢過死去的被害人提示破案的,可別人是怎樣我不知道,我認為我夢裡的東西不是真。想看鬼故事的你要等等(雖然文章裏頭不會有真鬼),先叫鬼坐一旁,我解釋解釋為何夢裡都是假。

上一篇文章說過,我睡眠品質很糟,很會做夢,可我做夢的功力蠻高強的。也許和愛看電影、小說有關,我的夢總是有頭有尾起承轉合,挺有趣的,做夢像看電影。有的小說故事完結了,竟然夢裡我替他做了續集,還很合理,內容完全符合作者的文筆劇情編排,當然也夢過穿越劇、科幻等等的,不過這不是重點,有空我再說說做過有趣的夢。

除了有劇情超好看的夢,亂七八糟的夢更多。最常夢見養了一堆小動物,黃金鼠、狐狸、小狗狗超多的,也許我應該去動物園可愛動物區上班;感冒的同班同學重病死掉的,還不同人死了好多次,當然現實中活得好好的;國外明星(印象最深是少女時代)來台帶她們參觀夜市,一路上還要英語溝通;夢裡桃花運超好交了一堆女朋友,現實就……;最生氣是夢見樂透彩頭獎號碼,還夢過兩次,當然兩次都沒中!所以說要我怎麼相信夢是真的,要是夢是真的我早就樂透彩中兩次,交了一堆女朋友,討厭的傢伙都死光光,養了一堆可愛的小貓小狗小老鼠,現實卻不是如此,實在太可惡了!

趕快叫鬼坐過來,馬上進入正題有鬼的夢。除去夢中的鬼壓床(等等說),印象深沒忘記的鬼有兩個。一個是小女孩,長得很漂亮,明明是在台灣卻一頭長捲髮,果然很不真實,夢裡一開始是陪她玩,後來我突然知道她是個死掉的孩子,是被燒死的,仔細一看白色洋裝還有燒焦的痕跡,被燒死的地方就在我住的地方隔壁的隔壁,默默的夢就結束了。一個是當兵時做的夢,夢境裡走出一個著迷彩服的軍人,身形對我來說算是高大,軍服髒髒舊舊的有些泛黃,他說他原本是我那營區的軍人,跟長官的夫人好上了,最後長官發現,便把那位軍人整死,夢境再度默默結束。對一般的鬼故事來說實在很沒爆點,就只是這樣默默出現默默結束,我的夢向來都有來龍去脈,對這樣連死在那裡怎麼死的,都解釋很清楚的夢其實也見怪不怪(我夢過穿越劇的夢,連穿越是什麼原理造成的,對時空造成什麼影響夢中都一併解釋了。),而現實生活中,除了我全家族都長好高就我一個矮子外,也沒有因為這兩個夢產生任何靈異事件發生就是。

上面兩個是很平靜的夢,可是哩,很容易做惡夢,連頭髮長的有點長,晚上就夢到頭髮太長很想剪卻剪不到好可怕的夢的我,當然做過令人緊張的夢,其中常夢見一種類型,我稱作夢裡的鬼壓床。

夢裡的鬼壓床就是發生在夢中(廢話),在夢裡面躺在床上,突然全身無法動彈,一道黑色人影閃現,那人影通常是長髮,雖然是影子一坨黑漆漆,可你看的見他的臉孔猙獰,慢慢向床尾靠近。首先是腳趾,黑影碰了一下便融入腳趾尖,染成黑色,往上往上,黑影攻城掠地一路侵占,腳跟、小腿、膝蓋,慢慢變黑,再往上,骨盆、腹部籠罩黑暗之下。已經變黑的身體探出黑色的臉孔,他露出怪笑。這時候突然了解,他的最終目的是侵占腦袋,要是連頭腦都被黑影佔領,就完了。黑影這時候來到脖子,攀著下巴,一觸鬚一觸鬚黑影打在臉上妄想再往上爬。無法動彈的我,最後的武器只有意志力,在心裡強硬的吼著叫他離開,用意識將他逼退!過程像是跟黑影比馬拉松,意念互相撞擊,誰的意識強誰就能壓過對方一些。最後當然是我獲勝,逼退黑影的感覺也很像跑完馬拉松,心力交疲可是很有成就感。順帶一提,會被黑影攻擊的不只有我,有時也有不知為何躺在周圍的親朋好友,一樣我還是替友人將黑影逼開,事後沒有跟有人本人收錢,我人真好。
其實這樣的夢並不會讓我感到害怕,還有種運動完過癮的感覺,反而是現實中的睡眠麻痺(鬼壓床),雖然什麼也沒發生,但對未知黑暗想像的害怕更令我感到恐懼,就算是頭髮沒剪的夢都恐怖的多()

不過總歸一句,都是夢裡發生的,就像夢裡夢到的樂透彩號碼一樣,是不會中獎的,夢過就忘記吧。(是誰記那麼清楚還打文章的。)


題外話,現實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的,在某些狀況下我可以看到幻覺聽見幻聽,比如精神恍惚發呆時,有次坐在馬桶便秘,也許蹲了幾個小時,盯著廁所地板的磁磚好幾個小時,突然有一連串的數字浮現,難道又是大樂透號碼?最後屎拉出來了,那一連串的數字也沒中獎,連最低獎額都沒有。早知道就帶哈利波特去廁所,不但不用發呆,不會呆到有煩人的幻覺出現騙你買不會中獎的大樂透號碼,還可以從哈利波特出生看到佛地魔死掉。


好像沒恐怖點,最近家裡電梯有些問題,有時在
行進間發出刺耳的聲響,還有奇怪的震動,雖然搭電梯時會因此膽顫心驚,可是我實在很懶,可是住11樓高樓要爬樓梯實在很累人,就這樣電梯還是給他坐下去,就這樣過了幾天,陸陸續續都有人來修電梯,可電梯還是怪怪的。幾天前,在大門口看見一張符咒,電梯就好了,沒事了耶,真是太神奇了。
恐怖的點在哪?坐到有問題一直叫還會亂震的電梯實在超可怖恐怕的啦!!!



對假鬼假怪有興趣可以看看前篇,鬼壓床
http://twowarm.blogspot.tw/2014/08/blog-post.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常常做些蠢事,一開始以為只是 「粗心大意」,直到某日風雨天,發現頭頂有積水,聽見風吹過頭有呼呼聲,這才知道我的腦袋有洞,也因此解開長久以來心中的結。總是做笨事不是因為我是笨蛋,只是頭腦有洞呀,真是鬆了一口氣!

Bert頭

雖然沒有人感興趣 但還是說說我那上星期剪的鳥頭髮 (那個剪完後讓我很認真考慮要剪光頭還是請假一個禮拜的頭髮) 先聽聽看周邊的人看到新髮型的看法 "感覺很涼快"、"很新潮"、"果然是年輕人敢剪這種流行的頭" "蠻酷的" 雖然眾人的說法都微妙的避開"到底好不好看"這件事,可是沒有一看到我的頭髮就爆笑也算功德圓滿了。 所以是當初我太敏感?只是換了個較標新立異的髮型而不適應,所以其實也沒多慘阿。 錯了,我忘不掉走出理髮店時,眾人對我的似笑不敢笑的注目禮,剛要被剪頭髮的客人害怕變成第二個我的表情。更尤其是一向表情嚴肅臭臉的警衛伯伯,因為看到我而露出難得的心情愉快。 到底是什麼頭讓旁人嘴角上揚? 那時剪完頭髮戴上眼鏡,我在鏡子裡看見的我是長這個樣子的 左右兩邊剃超短一直向上推,推過頭兩側的弧度往內收,接著爆出有點長度的頭髮亂七八糟往上衝,當時髮型師就是這麼幫我剪頭髮這樣幫我抓造型的。 http://www.sesamestreet.org/zh_TW/muppets/bert 是的 跟芝麻街的Bert相似度高達95%,我想,要是我去芝麻街不用化妝也會被小朋友要簽名(難怪原本怕我的同事小孩最近對我特別友好。) 看到鏡中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很想嘲笑我自己。 隔天出門前我花了一段時間用髮蠟用吹風機整理頭髮,好不容易才換來"感覺很涼快"之類的評語。 果然努力是有回報的(?) 下次試試這種造型好了 http://ppt.cc/XFwj

機車事件簿之貓與帽

    很不會找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我應該有某種悲劇性的記憶障礙 ( 如蝙蝠俠的悲慘身世般悲劇 ) ,總是記不住停的的時候機車是放在哪個位子,至少要重覆巡停車場三次才能找到機車,平均每次找機車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想想看,要是我每小時可以賺一千萬的話,這也表示我每次找機車的時候就虧了五百萬!喔,真是虧死了。     回到關於停機車的話題。